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信息

阿拉善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踔厉奋发开新局

近日,阿拉善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班子与各基层班子、机关副科以上干部进行现场座谈,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工作,同时面对面进行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建言献策,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中心上下同心,发扬优势、不畏困难、直面挑战,全面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解决了很多急事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好事,以新思路和新举措全方位推进了全盟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公路养护工作稳中向好。中心在2023年全区路况技术评定中名列前茅,获得好评。完成322座桥梁定期检测、2座(道)桥涵维修加固、584座桥梁数据统一填报;60公里养护工程;2处水毁灾害恢复工程;4处服务区燃煤锅炉改造;2个养护站改造工程建设项目;2个基层单位养护房屋维修改造工程;1处光伏发电设备维修改造;2条国省干线界牌安装工作。党建工作持续向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学思想”作为第一必修课,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亮点凸显,典型培树工作卓有成效。管理质效成绩凸显。在人事管理、职工教育、计划执行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开展应急演练8次,出动演练人员342人次,抢险机械车辆42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查各类隐患56条,整改56条,整改率达100%。

会议强调,2024年中心要围绕五个聚焦,实现主业兴、班子强、队伍稳。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严格季节性养护措施,强化日常性养护,突出预防性养护,全面提升路况质量。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废旧沥青路面材料循环利用率达到80%以上。继续推进窄路拓宽工程,组织实施开展好公路养护工程、养护专项、灾害防治工程、竣工验收和桥涵实施维修加固工程。二是聚焦服务质效,深化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实施好公路交安设施、标线标志的修复、补充工作,提高服务区运营管护,推进实施养护站房屋维修改造工程。三是聚焦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要聚焦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五是聚焦行业发展,强化内部管理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人事、政务、创新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财务资金管理,科学执行资金计划分配。建立“过紧日子”的习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三公经费,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让好作风在全中心蔚然成风。

大家一致认为,2024年全中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补短板,提质效,降成本,防风险,为全区办好“两件大事”和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在服务大局上要更加明确。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盟交通事业一盘棋思路,主动融入交通高质量发展计划中,同谋划,同部署,同行动,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公路养护中坚力量。在标准要求上要更加严格。提标提速提效,进一步拔高单位个人工作目标和职业规划计划,立足岗位,拓展眼界,打开格局,敢想敢做,抓班子,带队伍,建设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在示范引领上要更加凸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旗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积极靠前,严守纪律,坚守底线,充分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在服务意识上要更加主动。始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换位思考,办实事、讲实干、求实效,切实实现“人享其行、货畅其流”的行业愿景。



(贾倩 李有忠)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