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信息

以练备战 防范未“燃”——阿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巴彦浩特工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工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情应急处置能力,阿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巴彦浩特工区开展“以练备战 防患未‘燃’”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工区邀请原额济纳旗消防大队队长、阿拉善盟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周锐进行消防安全理论培训。培训中,以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影像充分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对消防日常注意事项、疏散逃生基本知识、消防火灾应急和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理论培训结束后,工区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演练,模拟在工区办公大楼发生火灾后,全体人员进行紧急消防逃生和疏散。演练各环节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迅速有序完成了人员安全疏散,取得预期效果。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按照灭火器“提、拔、握、压”四步操作法,轮番上阵,使用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灭火。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使工区干部职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广大职工面对火灾时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更多消防安全保障,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良好效果。               



(文/图 张燕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