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人勤春来早 公路技改忙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在明媚的春光里,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宗别立工区职工创新工作室技改人员手拿万用表,正在全神贯注地为新技改的灌缝设备调试电路系统,从画技改草图到加工设备,从更换燃烧机到加装发电机,从创新工作室到加工车间到处是忙碌的身影,用喷射的焊接火花奏响了技改创新的“春之声”,也在默默无闻地帮助着养护战线上的每一个兄弟单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诺日公工区管养公路是巴彦浩特通往额济纳旗和阿拉善右旗的重要通道,货运车辆较多,在公路养护灌缝作业时为快速高效作业,避免车辆拥堵,就需要一台化胶快速、出胶流畅的灌缝设备。春季“黄金”灌缝期宝贵,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以最快速度完成灌缝设备技改工作,创新工作室人员积极对接技改工作,与诺日公工区深入交换意见后快速行动,加班加点耗时半个月完成了灌缝设备技改升级。重点是因原有灌缝设备使用年限久,存在燃烧机加热慢、出胶管升温耗时长等问题,工区职工创新工作室在不改变机器现有结构的基础上,加装了一套220V电路系统,并将之前24V的燃烧和出胶系统升级成为220V,电压得到了提升,机器工作起来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此次技改主要技术难题就是电压控制,因新加入220V电路系统,为使机器更安全需要用低压控制高压,为解决这个难题,技改人员反复地查资料,多方找设备、配件,多次视频咨询厂家技术人员,通过不断的努力,反复的调试,经过优化升级的灌缝机,投入使用后升温速度快,灌缝效果也更加饱满和高效,切实做到安全、效率双提升,较为彻底地解决春季灌缝中存在的难题。

一直以来,宗别立工区高度重视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充分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技术优势,通过导师带徒、传帮带等方式,定期到养护站为职工讲授各类养护机械的技术要点和操作维护保养知识,不断提升职工专业养护技能。为更好地给专业技能人才提供环境优美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工区始终树立人才共享、互惠的理念,多次派出职工创新工作室人员到巴丹吉林工区、吉兰泰工区对清雪、清沙、灌缝等机械设备进行维护和技术指导,有效地助力兄弟单位更好完成各项养护工作,不断发挥人才优势,加大“五小”创新(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力度,用“小维修”、“小投资”解决“大问题”、发挥“大作用”,切实推动公路养护生产降本增效、安全运行。



图文丨王   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