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阿拉善右旗交通运输局“三个强化”贯彻落实“过紧日子”具体要求

阿右旗交通运输局以“过紧日子”为主线,系统提升管理效能,通过“三个强化”,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形成“过紧日子”常态化机制。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习惯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上级部门关于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相关要求纳入学习计划,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过紧日子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艰苦节约优良传统,自觉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浪费,坚持精打细算、勤俭办事,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变成常态,落细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

强化资金支出管理,坚持把财政预算资金用在关键处、紧要处。严格预算安排。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做好预算编制,加强费用管控,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做到非必要不开支、无预算不开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用车。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统筹办公设施设备使用,加强办公场所水电、耗材、车辆管理,严格办公物资报损报废审批,着力消除隐性浪费、惯性浪费、变异浪费等行为。严控各项支出,坚持精打细算,做好各项行政运行经费支出管理。主要领导带头、分管财务领导严格审核把关,对非必要支出、超标准支出、变相增加支出等一律不予审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要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坚决落实每一项节约措施、用好每一笔公共资源,在公务差旅、会议开支等方面精打细算,坚决杜绝浪费,自觉抵制追求虚荣、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做到严于律己、服务为民。

强化相关制度建设,通过持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严格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注重从制度上强化约束,构建“过紧日子”的长效机制,明细清单、责任到岗、加强考核、持续优化。从严从紧开展经费预算,加强费用管控,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做到非必要不开支、无预算不开支,推动费用管控向事前预测、事中控制转变,充分发挥预算硬约束作用。

下一步,阿右旗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遵循勤俭办事、厉行节约的原则,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理念,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提升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平。

编辑:塔娜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