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信息

阿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巴丹吉林工区积极开展路况普查工作

为全面掌握辖养公路路况信息,准确分析公路养护质量并做好预防性养护工作,3月17日—3月20日,阿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巴丹吉林工区积极行动,对管养的G307线K1920—K1998和S228线K221—K485.3开展路况调查工作,为全年养护生产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

为给全年精细化养护提供第一手资料,工区组织生产技术部人员,对照《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标准》 《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公路养护手册》,开展管养路段路况普查,并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上路开展调查人员全部按照安全作业标准,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实施路况调查,确保调查工作的安全性;普查中,结合实地测量、现场记录、影像留存,对管养路段路基、路面、交安设施,桥涵构造物及附属设施出现的病害类型、程度、位置逐一进行细致的测量、拍摄、记录,对重点病害留存原始资料,力求全面掌握辖养路段的病害情况和潜在安全隐患;调查后,对调查的数据根据病害分布范围及严重程度进行分类统计,全面、准确掌握路况信息,为2023年公路日常养护工作科学组织实施提供可靠依据。

下一步,工区将根据调查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制定科学有效的养护方案,不断加大精细化养护管理力度,提高养护作业质量,延长路面使用寿命,为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



(文/刘顺林  图/许雪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