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青年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阿盟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保障中心蒙甘界收费站团小组组织开展“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提高防范意识。结合普法大讲堂,开展新型电信诈骗科普知识讲解,就电信诈骗的常用的六种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如何针对性的进行电信诈骗的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结合身边显而易见的案例,对目前职工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提高了对新型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各类小技巧,引导职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促进形成共建美好社会的良好风气。

开展科普测试。此次反诈骗知识测试的目的是“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进一步检测了职工对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扩大宣传力度。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防范电信诈骗警示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职工及广大司乘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和“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等相关知识,提醒职工及广大司乘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