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巴丹吉林镇收费站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阿拉善盟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保障中心巴丹吉林镇收费站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风向标,积极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深化整改,防患未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重培训。及时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安全员、收费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要严格遵守自身安全生产职责,严格遵守安全操作流程,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严防控。时刻保持警惕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宿舍、餐厅和收费票亭等重点区域定时消毒。加强站内监管,要求进入站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登记,职工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并在收费票亭发放酒精洗手液,确保一线职工防护到位。

三是细排查。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对收费票亭、配电室、锅炉房、监控室、票管室等重要部位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无盲点、无死角、立查立改。对机电、消防等安全设备进行定期检测维护,及时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工作,全面提升站区安全水平。  

四是广宣传。在收费广场悬挂安全生产警示标语横幅,利用办公楼厅前及车道LED显示屏投放安全宣传标语。通过站微信群发布安全生产小知识,让每一位员工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