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阿右旗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春节临近,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2月4日下午,旗交通运输局召开阿右旗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民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各股室、二级单位、各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旗安委办《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通知》、盟交通运输局《全盟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我旗交通运输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及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特征;安排部署了我旗交通运输系统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运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要重点落实好交通运输工具、车站、交通一线从业人员和旅客的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二要将平安稳定落到实处。要开展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工作,强化风险管控意识,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恶劣天气、疏堵保畅等各项应急处置,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春运任务,保障全国、全区两会,全旗四会顺利召开。三要推动服务质量提档升级。要结合持续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对客运场站、车辆进行全面清洁消杀,让旅客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出行常识宣传,同时深入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四要严守作风纪律底线。要严格要求自我,廉政过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接受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和宴请等,特别是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等制度,严禁脱岗、漏岗、酒驾、赌博等行为现象发生,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手机通讯要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各项工作动态信息能够及时报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运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